位置:胰腺炎 > 问答正文

胰腺炎出院后可以吃板栗吗

胰腺炎出院后可以吃板栗吗?
胰腺炎出院 板栗
我要提问
精选回答

胰腺炎朋友刚出院半个月内一般是不建议吃板栗的,板栗味甘、性温,归肾、脾、胃经。体质燥热、产妇、糖尿病、消化不良、便秘者应该少吃或者不吃板栗的好。

胰腺炎出院后可以吃板栗吗

板栗的食疗价值

1、健脾养胃:板栗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矿物质、维生素等营养物质,可为身体提供能量,并帮助脂肪代谢,具有益气健脾、厚补肠胃的作用。

2、强筋壮骨:板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、钙、磷等营养物质,可维持牙齿、骨骼的正常功用,常吃可预防骨质疏松、筋骨酸痛等。板栗还能补肾,中医认为肾主骨,所以常吃板栗可强筋壮骨。

3、止血消肿:板栗具有止血消肿的作用,对吐血、便血、鼻出血、尿血等症状有缓解作用。

胰腺炎相关

本文仅为健康知识分享,不构成医疗建议。
如有身体不适,请及时就医,遵医嘱。